蘆竹運動中心、文創公園「雙贏方案」,今年規劃完畢,四年如期如質完成

 

鄭市長:蘆竹運動中心、文創公園「雙贏方案」,今年規劃完畢,四年如期如質完成
有關報載蘆竹國民運動中心方案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13)日表示,蘆竹運動中心及文創公園都會興建,市府所提出的雙贏方案一定會成功,不會變卦。
鄭市長指出,媒體報導蘆竹運動中心遷址需重新申請並收回經費,乃行政作業流程的規定,遷址計畫繳回原補助經費為正常程序。針對遷址興建,市府會依照相關規定,重新再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補助,經費不足部分,將由市府編列。
鄭市長表示,依照教育部體育署「國民運動中心規劃參考準則」,人口數達15萬人的行政區,可以申請國民運動中心補助。目前蘆竹區的人口數達15萬2千人,且人口數呈正向成長中。鄭市長強調,市府會抓緊進度,並做好財務規劃,同步進行預算申請、興建規劃及土地取得作業,預計將於今年完成相關工作,並於
4年內,如期如質完成蘆竹運動中心的興建。
鄭市長表示,保護樹木、珍惜古蹟及興建運動中心,都是市民的期待。他在上任後,提出蘆竹運動中心在距原址250公尺的五福游泳地場地遷址興建,原址則配合古蹟活化及保存老樹群,改為蘆竹文創公園及蘆竹文創中心。鄭市長指出,這是雙贏方案,解決原本舊縣府時代的僵局。
鄭市長表示,舊縣府時期,前蘆竹市公所以800萬經費進行蘆竹運動中心的規劃案,但在選址的過程中,並未進行文化資產調查,忽略該址文化資產的價值;另外,舊縣府也把該址的「前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院長宿舍」指定為古蹟,使得運動中心及縣定古蹟造成衝突,讓蘆竹運動中心推動在舊縣府時代,就已呈現擱置狀態,形成僵局,針對前蘆竹市公所選址過程的疏漏,市府將進行行政調查。